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李静在四川大学调研时强调以十九大精神统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0 16:57: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四川大学调研高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统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更好的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人心、培养人才。

李静一行先后调研了四川大学藏学研究所、化学学院实验室、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化工学院实验室,参观了四川大学科技成果展、创新创业教育展,考察了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工作活动场地等,详细了解了四川大学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和优势学科建设情况,听取了党外人士在学校科研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情况汇报,看望了党外代表人士和少数民族师生。

李静对四川大学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统一战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力度,不断拓展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渠道,不断促进学校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等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是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物的人才库和蓄水池。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统战工作,不仅对于推进高校改革发展、巩固壮大统一战线,而且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都具有重要意义。李静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落地落实,将学校广大师生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思想认识、目标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动高校统一战线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谢和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曹萍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