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省委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8 16:17: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7日,省委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这是省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升格为省委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我省民族宗教领域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我省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自2004年建立以来,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我省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维护了我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不久前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十九大报告对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些要求对过去宗教工作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宗教篇,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充分认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上来,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抓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实地调研检查的反馈意见》要求,尽快整改,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省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