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强调:扎实开展民主监督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31 09:37: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30日,四川省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四川是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中共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发挥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省委书记彭清华书记对民主党派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自身建设能力水平的有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四川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认识,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发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用,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要进一步注重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成果转化,抓好反馈、整改、督查等环节,通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将扶贫“大招”变为“实招”、将“实招”转化为“实效”,推动监督成果转化落地。要进一步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完善监督机制,做好协调工作,记录监督进程,更好地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创造条件。

副省长尧斯丹、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