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在达州调研时强调:非公经济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7 18:04: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到达州调研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一同调研。

大竹县月华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非公企业助力脱贫帮扶点,非公企业四川东汉醪糟有限公司为当地贫困户专门设置了120个就业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同时,该公司还大力实施产业精准扶贫,采用订单农业,通过对贫困户免费发放糯稻种子、农膜,免费开展培训、机收等措施进行帮扶,带动139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田向利深入安置点及四川东汉醪糟有限公司调研宣讲,对大竹县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树立扶贫行动“义字当先”,实现“企业发展、群众致富”双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四川东汉醪糟有限公司聚焦省委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四川高质量发展,擦亮川字号农产品“金字招牌”,为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作贡献。

大竹县依托电子商务集聚区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新阶双创园“秦巴e家”,坚持“新时代、新力量、新阶层、新作为”工作定位,采取“早介入、抓关键、广设网、办实事”的方式,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无声中润物、于无形中引导,实现了新阶代表人士”由一人到一群“的飞跃。同时还设计开展了适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需求、突出统战元素的“网络知识竞赛”“户外拓展训练”“电竞联盟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他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田向利高度评价了大竹县新阶双创园“秦巴e家”的统战工作。她还与双创园区青年创业者及新阶代表人士们亲切交谈,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他们创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勉励他们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融入中国梦四川篇章,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的集科研、生产、销售和自营进出口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注重创新发展,取得了8项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专利。

田向利一行进车间、观展板、听介绍、看产品,对当地采取党委加强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经信部门专业指导、工商联协调联系、经开区精心服务等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非公经济不可或缺,非公经济人士肩负着重要的责任,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进一步助推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田向利强调,党的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统战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达州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切实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及达州市委统战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