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到遂宁调研时强调: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9 13:17: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到遂宁调研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她强调,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共同谱写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一同调研。

田向利先后来到遂宁市圣莲岛荷花博览园、西部物流港、志超科技公司、喜之郎食品公司,进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企业管理者及一线员工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勉励他们弘扬企业家精神,做新时代的实干家,聚焦省委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推动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是遂宁以荷花做文章,利用圣莲岛独特生态环境,融入观音文化打造的以旅游促推发展的城市名片。田向利来到岛边亲水码头,详细了解博览园的规划建设、旅游发展、环境保护等情况。当听到介绍外地客商因受圣莲岛生态环境吸引而选择到遂宁投资创业后,她指出,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践行好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良性互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优美环境、优质生态产品优化营商环境。

西部现代物流港是以“国际物流港,现代产业城”为目标打造的集现代物流业、商贸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园区。田向利听取了园区规划、企业入驻、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对园区打造便捷高效物流体系“干仓配一体化”模式助物流降本增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要在提高服务水平等软环境上下功夫,降低企业生产营运成本。

作为遂宁引进的重大项目之一的志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生产的光电板和笔记本主板产量居世界前列。田向利走进繁忙的生产车间,认真察看现代化生产流水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遂宁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促成企业已确定追加投资新建二期项目。田向利对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和遂宁优化营商环境表示赞赏,指出要主动为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位于遂宁经开区的喜之郎集团西部生产基地是一个综合型的食品加工产业基地和研发基地,产品辐射中西部市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田向利深入检验室、包装车间等实地调研,并就产品研发、智能化生产和仓储等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市场研究和技术革新,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求当地要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培育良好市场环境,切实服务好企业发展。

田向利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实现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实施路径、工作机制等进行了系统谋划部署。非公经济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动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政策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充分激发非公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助推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调研期间,田向利还到“遂宁高新区同心·聚力合”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考察,听取遂宁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作为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娘家”,要主动做好优质细致的服务,协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及遂宁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