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在雅安调研时强调:凝心聚力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4:03: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率队在雅安调研统一战线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她强调,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聚焦全会决策部署,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

田向利一行先后前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中国藏茶村、华峰物流、雅化集团、名山区解放乡银木村、丰丰茶业公司、牛碾坪茶叶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考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非公经济发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中国藏茶村,田向利详细了解藏茶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中发挥的作用及产业发展、生产工艺等情况,听取了藏茶村作为“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在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田向利与雅安市新联会班子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投身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在名山区,田向利实地调研了当地以茶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茶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并详细听取了相关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品牌打造以及牵头建立同心茶园,辐射带动周边茶农共同奔康致富等情况。她鼓励企业要把握四川高质量发展机遇,持续做强做大,擦亮金字招牌,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茶旅融合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田向利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田向利强调,党的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统一战线的同心圆就要凝聚到哪里,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聚焦省委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位,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助推雅安打造“天府之肺”、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实施“一干多支”发展等战略。要在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上下足功夫,创新开展各领域统战工作,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和投身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川彤  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