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6 21:16: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6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总结交流经验,谋划推进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向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导,创新思路举措、重视人才培养、建立完善机制、注重作用发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田向利强调,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推动我省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站在巩固完善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加强高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要着眼涵养源头活水,切实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接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聚焦聚力重点难点,持续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升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整体水平。

田向利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高校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指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统一战线相关法规政策制度在高校落地落实,不断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田向利还调研了西南交通大学统战工作,考察了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出席会议。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致辞。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8所高校作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高校统战工作案例汇编》,观看了西南交通大学统战工作成果展。

119所部、省属本科高校党委分管负责人、统战部长以及公办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分管负责人,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西南交通大学院系统战委员等近18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四川省侨务办公室正式挂牌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