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我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第二批挂职工作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13 10:37: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10日,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首批挂职工作总结暨第二批挂职工作启动会在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起,我省在多个市州和省直部门新建了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首批选派37名党外干部参加挂职锻炼。经组织推荐、择优遴选,本次第二批将有40名党外干部分赴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7个省直基地和自贡、攀枝花、泸州、宜宾、凉山5个市州基地挂职锻炼。

会议指出,选派党外干部挂职锻炼,是我省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求、提高党外干部综合素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首批挂职锻炼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挂职干部成长、积累选派干部经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挂职党外干部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难得机会,不负组织重托。要积极主动融入新的工作环境,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长优势,身心投入、学思践悟,做有心人、长真本领。要讲政治、强作风、守纪律,既练本事又炼作风,既满载而归又留下口碑,用实际行动树立挂职党外干部良好形象。各接收单位要切实担负日常管理责任,对挂职干部政治上精心培养,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热情关心,交任务、压担子,不能让挂职锻炼流于形式。派出单位要对挂职干部提要求、讲纪律、明规矩,主动配合做好管理工作,确保挂职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