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改革开放以来全国首个县区统战工作会议在宜宾召开——推动统战工作沉下去、活起来、实起来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27 10:49: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5日,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在宜宾市召开,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首个县区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以实际行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以致用落实“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区统一战线是夯实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连心桥”、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深化社会基层治理的“助推器”、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的“前哨站”,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县区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守牢初心、担当使命,推动全省统战工作进一步沉下去、活起来、实起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推进县区统战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聚力“两个健康”工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整合统一战线力量,促进三大攻坚战实施;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共识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对表对标,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注重方式方法,提升县区统战工作创新实践成效。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四心”工作定位;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主导作用、统战干部的主动作用、统战成员的主体作用;搭建好县区统战工作的协调平台、联系平台、实践平台和宣传网络平台;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健全统战工作组织体系,建立规范有序、齐抓共管的制度体系,完善统战工作基础台账;讲好新型政党故事、石榴籽故事、中国化故事、两个健康故事、一家亲故事、归国报国故事,不断提高统战工作贡献率。

21个市(州)和部分县(市区)统战部负责人参会。宣汉县、顺庆区、石棉县、九寨沟县、南溪区、龙马潭区、雷波县、威远县、巴州区9个县(区)在会上交流了做法体会,统战工作专家和一线统战工作领导干部作了点评,台上台下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会议还实地考察了宜宾市叙州区“世界樟海”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基地。

上一条:田向利赴康巴卫视调研座谈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