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坚强党性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04 15:09: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强党性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在省直统战系统作专题党课。

田向利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必将有力保证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生命力,有力保证各级统战干部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务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田向利强调,纵览我们党98年风雨历程,我们党之所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就在于广大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和精神接力。她通过与四川关系密切的红军长征、三线建设、抗震救灾等典型案例以及其美多吉等身边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故事,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的党性光辉,展现了一切听党指挥、党叫干啥就干啥的党性修养,展现了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意识,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在前、不推诿、敢斗争、能攻坚的担当精神。

田向利指出,要针对有的统战干部不善于领导、不熟悉政策、不注意方法、不开拓创新、不学习提高等问题,在主题教育与统战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提升统战工作贡献率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一要不忘初心,始终坚定信念坚强党性。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维护核心,自觉担当双重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维护核心的政治内涵,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保持对苗头性、动态性情况的高度警觉,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服务中心,努力提升统战工作贡献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四大优势,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部署建言献策,积极邀请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到四川开展调研,大力整合项目、人才等资源,持续开展万企帮万村等活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法宝价值。四要凝聚人心,切实做好党的特殊群众工作。始终站在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盯住人心向背、力量对比这个最大政治,打牢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切实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以及生活在不同社会制度下的统战成员团结凝聚起来。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工商联、各直属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全体中共党员干部,共计270余人现场聆听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