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1-16 12:59:3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5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对于全省统战工作来讲,省委和各地各部门党组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是最坚强的保证,恪守“四心”工作定位、坚决攻坚克难是最坚定的担当,聚焦城乡基层治理、创新破解堵点难点是最鲜明的特色。突出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突出凝心聚力、服务全局贡献率显著提升,突出攻坚克难、重点难点问题有效破解,突出改革创新、统战工作向广度深度拓展,突出机改成效、展现新机构新气象新作为。这主要得益于,始终高扬思想旗帜,始终坚持“四心”定位,守正创新担当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积极服务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深刻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挑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内部构成和外部条件变化,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深刻把握统一战线性质特点,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把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升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统战工作要继续坚持“四心”定位,着力在转变思想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统一战线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省委中心大局,切实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维护藏区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拓展港澳台侨工作的广度深度。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认真碰真较真的务实作风,提升肯干能干会干的职业素养,掌握谋划落实提炼的工作方法,坚持提质提档提效的实绩导向。

 

上一条:我省举行侨界新春茶话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