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田向利在凉山巡河调研时强调:抓实抓细河长制各项任务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24 18:49:1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2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宁河省级河长田向利在凉山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安宁河管理保护,抓实抓细河长制各项任务,扎实开展流域综合治理,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

据今年1-6月安宁河凉山州3个监测断面数据显示,安宁河水环境质量均达到地表水优良标准。田向利深入凉山州冕宁县彝海、安宁河发源地安宁湖(大桥水库)、最大支流孙水河、稀土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安宁河源头保护、汛期安全、污水处理等情况。田向利指出,安宁河河长制工作自开展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部门认真履责,县(市)综合施策,基本形成了党政牵头、部门联动、县(市)发力、群众参与的齐抓共管治水责任链,河长制工作初现成效。

田向利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影响水环境安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源头水库垃圾清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各项工作;要建立多部门、常态化、最严格的河湖管理保护联合执法体系和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加大巡河密度,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切实保护好安宁河水体水质;要科学调度,准确研判,确保河道汛期行洪顺畅,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逐步形成共同关心河流保护和水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田向利还深入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彝海结盟”纪念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