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田向利在成都调研高新技术企业时强调——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注入新活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8-26 18:25: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8月2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率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都调研现代通信、卫星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企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充分借助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新活力。

田向利先后深入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和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是目前我国西部最大数据灾备中心、信息安全中心、电话呼叫中心基地,也是西部最重要的通信交换和信息处理核心枢纽。田向利详细了解中心在智能监控、信息安全、舆情监测、数据应用等领域技术产品情况和中心助力我省抗击疫情、数字化产业发展等情况。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仅2年的民营卫星互联网科技企业,公司成功研制并发射了全球首颗双核AI卫星,处于我国民营商业航天领域领先水平。田向利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在卫星通信、智能化技术、互联网等方面研发应用情况。

田向利强调,当前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统一战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变化,也带来新机遇、新动能。全省统一战线要主动适应和准确把握现代科技发展新趋势,充分借助运用各类新技术新手段,探索推进数字统战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