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幕、活佛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02 23:06:5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9月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省委涉藏办在四川藏语佛学院举办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幕、活佛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幕式、开班式并讲话。

田向利指出,举办活佛转世专题展并对政府批准活佛进行全覆盖培训,是为了深化对活佛转世法规和仪轨定制的认识,促进藏传佛教健康有序传承,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田向利强调,藏传佛教界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藏传佛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认识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藏传佛教工作、坚持中国化方向取得的新成效;严格遵守活佛转世的法律法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坚决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做到修身律已利益众生。

藏传佛教界人士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展尊重历史、体现权威,全面反映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的历史演变,对于促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潜心学修,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加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