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川渝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0-16 00:01:4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3日,川渝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会在重庆召开。在渝期间,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四川统一战线合作考察团代表。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参加活动。

本次推进会是今年7月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后,两地统一战线携手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进行了说明,两地参会代表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双方签订川渝科技装备产业联盟框架协议。

会议强调,川渝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在助推、关键在作为、根本看实效。要围绕党委决策部署找准助力方向,紧扣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发力结合点,突出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找准着力支撑点。要加强组织领导、载体支撑、优化项目管理和总结提炼,发挥好联席会议在审议重大合作事项、协调解决工作难题等方面的功能作用,不断延伸和创新合作中形成的好平台、好载体,建立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机制,及时把合作中的有效措施转化为经常之举,把成功经验上升为规章制度。要突出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建言资政的平台优势,突出民营经济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中心城市的“极核”带动和毗邻地区的联动发展。

重庆市领导吴刚、沈金强、屈谦,四川省领导欧阳泽华、赵振铣、王正荣、杨兴平、陈放参加活动。推进会召开前,四川统一战线合作考察团一行前往再升科技公司、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云从科技、猪八戒网等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