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现场会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0-28 18:46:2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7日,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现场会暨基层统战工作研讨会在绵阳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我省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的办法措施。

会议指出,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我省基层统战工作制度效能、覆盖面、活跃度、保障力、贡献率显著提升,实现了统战干部沉下去、统战工作活起来、统战成效实起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广泛凝聚了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演进趋势,切实把基层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要聚焦县区、社区、园区、校区、国企等重点领域,着力提升基层统战工作体系构建水平、平台搭建水平、制度创新水平、统战干部能力建设水平、理论阐释水平,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扬钉钉子精神,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加强宣传,着力提升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整体效能。

会上,绵阳、巴中、成都市委统战部等11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会前,实地考察了绵阳市涪城区南山社区、迎宾社区、科创园区、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基层统战工作点位,并参观了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成果展。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省各市(州)、部分县(市、区)、高校、国企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省内外统战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