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四川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暨民营经济政企座谈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3-22 08:52:1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16日,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暨民营经济政企座谈会在成都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政企沟通协商,部署推进我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加强党对民营经济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汇聚民企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保障,是应对当前发展形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谋划推进今年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聚焦五项重点任务。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聚焦质量标准,打造代表人士队伍。三是聚焦职能定位,助推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亲清”要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五是聚焦改革创新,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加强探索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能力建设、确保任务落实,构建大统战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成都市委统战部、雅安市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民营办和杨铿、王麒、朱琳琳、钟波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