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巴蜀文化论坛在蓉举行 坚定文化自信 繁荣巴蜀文化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5-10 10:36:07)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5月8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巴蜀文化论坛在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赵振铣出席论坛。

田向利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巴蜀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样态丰富多彩、文化遗存璀璨夺目、文化大家代代辈出、文化习俗多元交融、统战文化灿烂辉煌。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巴蜀文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田向利强调,要以文凝心,建好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文聚力,服务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构筑巴蜀精神、创造巴蜀价值、展现巴蜀力量。要以文塑统,推动文化统战建设,发挥巴蜀文化感染力、整合力、融汇力、教化力,提升统战工作、壮大统战事业,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文为媒,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不断厚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和精神家园。

260余名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学者等共聚论坛,围绕“文化自信”“中华文化”“巴蜀文化”等深入研讨交流,达成《巴蜀文化论坛·成都共识2021》,倡议共同助力中华文化复兴新格局、倡导民族文化交融新风尚、开拓中外文明交流新气象、促进巴蜀地域文化新发展、打造巴蜀文化表达新载体、营建巴蜀文旅走廊新环境、共创美好文化城市新生活。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巴蜀山水路.画说民族情”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