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川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蓉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6-30 18:15:3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6月29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重庆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成都市委统战部承办的“百年历程·画说统战”——川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成都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宣布开幕。

此次活动从2020年11月开始筹备,川渝两地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艺术工作者们热烈响应、积极参加,通过公开征集和定向邀请,经初评和复评,最终有100余件作品入选参展。展览聚焦建党100周年以来统一战线领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从“统战历史篇”“统战佳话篇”“统战实录篇”三个维度,以图片、绘画和书法等形式回眸百年统战历程,展现统一战线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共创伟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川渝两地统一战线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热爱,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本次展览内容精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是了解党的统战历史的生动教材。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需求的同时,激励和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据介绍,展出结束后作品将被蜀都书画院永久保存展示,并编印作品集,还将结合成都中华文化学院建设,打造全国以统战史为主题的统战文化地标。

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省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