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统战民宗系统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24 14:59:3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23日,全省统战民宗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民族事务委员制单位和全省统战民宗系统要认真履职尽责,尤其是从事民族工作的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省情实际研究解决民族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系统部署、精准施策,推进四川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抓好工作落实,解决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