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1-15 14:12:37)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1月11日,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基层统战工作成效经验,研究部署下步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基层统战工作是近年来我省创新开展的涉及广泛、各方关注、影响深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经过三年努力,推动统一战线更加沉下去了,成为党在基层的有生力量;推动统战工作更加实起来了,成为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推动统战事业更加旺起来了,成为守正创新的发展典范。总体看,全省基层统战工作已经到了整体成势、能级提升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新阶段。

会议强调,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意把握五项原则要求。必须从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基层统战工作更加攸关党的执政根基、更加攸关现代化建设大局、更加攸关统战事业发展全局。必须恪守“四心”工作定位,紧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提升对中心大局贡献率、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构建基层治理共同体。必须强化系统观念,做到上层基层、城市农村、网上网下、显绩潜绩“四个并重”。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既做到统战工作“八大原则”不动摇,又与时俱进赋予时代特色和地方特点。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实体化项目化推进。

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意把握五方面着力重点。强化基层统战工作指标建设,这是衡量基层统战工作质量的准绳和标尺;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基地建设,这是抓实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方法,也是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窗口;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平台建设,这是各种资源要素的集聚场所,具有“组织起来”的强大优势,是构建统一战线组织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重要载体;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制度建设,这是体现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强化基层统战工作能力建设,这是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宣传表彰,巩固发展全党全社会共同做基层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当前,还要严格落实统战领域特别是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责任,以迎接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条例》调研检查为契机做好收官今年、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