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庆香港回归·享祖国荣光”川港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27 09:01:47)  来源:

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6月24日,由香港中联办、四川省政府指导,省委统战部、省港澳办、省文旅厅等单位主办的“庆香港回归·享祖国荣光”川港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与香港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过视频致辞,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以来,川港合作从地震援建、民间交流提升到了政府间全方位机制化合作的全新阶段。林郑月娥指出,四川文化资源丰富,这次活动精选了当地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产品到香港展出,并通过网络实景展示特色文化,让广大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可以亲身感受四川的独特魅力。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期待再访四川,感受天府之国的秀丽风光和浓厚人情味。

田向利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与香港长期保持着广泛而紧密的联系,在产业、科技、教育、人才、民生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结出累累硕果。刚刚胜利闭幕的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彰显了四川共享发展机遇、扩大开放合作的信心决心,为川港区域协同发展拓展了新空间。希望川港双方持续加强教育、旅游和人文等方面的交流,支持两地企业创新合作模式,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庆香港回归·享祖国荣光”川港交流系列活动包括“我的川港故事”作品征集展示、川港交流大事记线上图片展、“三九大”网络实景展示暨惠港专题活动、“蓉港同心绘 驿起庆回归”在蓉香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蓉港合作拥抱创时代”青年双创沙龙、庆回归25周年NFT数字艺术品发行等10项面向香港基层市民的公益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