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开创民主党派建言资政工作新局面——四川省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建言资政经验交流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1-18 16:48:0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1月18日,四川省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建言资政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言资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近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团结带领各自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建诤言、献良策,成果丰硕。彰显了参政党自觉自主自为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新征程上,要把建言资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更好服务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建言资政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找准着力重点,聚焦中共二十大擘画的战略任务和省委“拼经济搞建设”建言资政,按照“4321工作法”,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对涉及全省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充分发挥“直通车”渠道优势,用好全国“两会”等平台,为四川发展争取国家层面更多资源和支持,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建言资政工作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我省民主党派建言资政工作新局面。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良好氛围,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为民主党派建言资政创造良好条件,形成推动民主党派建言资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介绍了建言资政经验成果及下步打算,成都、遂宁等市党委统战部就指导支持民主党派科学推进建言资政工作作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体会和履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