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1-20 14:00:1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1月1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唐功江到会指导。

会前,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张富国、徐君、文甦、王志、王志军五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四川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会议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和本质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组织动员全省广大统战成员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更有效地激发各方面的创业热情、创新勇气、创造活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四川统一战线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给出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保持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警省警惕,深入推进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不断增进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和直属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