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届“海科会”签约项目总额达538.5亿元 引进1005名海外人才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11 20:21:31)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2月11日,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海外人才及项目引进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发布了第二十届“海科会”海外人才及项目引进签约成果。本届“海科会”达成签约项目190个,签约金额538.5亿元(人民币,下同),促成来自47个国家的1005名海外人才来川发展。

此次“海科会”海外人才及项目引进取得了三项成果,即紧扣重大战略部署,策划开展了一批特色主题活动,锚定构筑人才高地,引进集聚了一批优秀海外人才,着眼科技成果转化,签署落地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

特色主题活动开展方面,本届“海科会”聚焦全球科技创新应用,分设主体活动、展览展示、创业大赛、行业论坛四大板块,共举办科技和人才交流活动25场,活动时间将贯穿全年;人才引进方面,本届大会吸引近3000名海内外嘉宾线上线下参加,与我省各用人单位签订引才协议的人才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南非等47个国家,涵盖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方面,此次大会达成的190个签约项目金额达538.5亿元、较上届增长163%,同时,中欧红豆杉产业联盟、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基地等多个创新平台也在大会期间成立授牌。

1995年“海科会”创办至今,已累计引进海外高端人才5115人、高新科技和投资促进项目1290个、签约金额达3768.87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采取台上台下同步签约的方式开展,部分海外人才及引进的项目代表在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签约。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