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26 08:34:4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2月2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系统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近期贺信、致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央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精神、石泰峰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时的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的通知》等。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客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国内外大局大势,系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视野宏阔、谋深虑远、总揽全局,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紧密联系全省经济发展大趋势、大方向、大战略,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战略主动。各级统战部门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市场预期,毫不放松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围绕重大战略部署、重大行动计划、重大工程安排、重大科研项目实施,积极为广大统战成员发挥作用提供平台、搭建载体。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抓好统战领域风险防控,广泛走访慰问广大统战成员和困难群众,集中力量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全力推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