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六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26 08:41:53)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23日上午,第六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更大力度促进“两个健康”,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非公经济方面的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发展改革委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在持续5个小时的活动中,10名来自全省各界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经济合作局、省科协、省税务局、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等省级单位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坦诚沟通交流,认真梳理记录,活动现场气氛亲切热烈。

赵俊民与民营企业家们逐一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认真解答企业家的提问,耐心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企业家的关心关切,精准宣讲解读政策法规,现场交办相关单位限时办理。

赵俊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善于分析研究宏观政策,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研究行业领域特点规律,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真抓实干、谋事创新,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坚决亮明态度、毫不含糊,坚持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积极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引导工作,始终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在各类实践活动中不断抓好代表人士选拔培养。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民营企业,重视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按照“担当作为、依法合规、实事求是、多方协同、竭力破解、协商督办”的原则,细化帮扶举措,抓好督办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担当作为。

本次活动采取“面对面”和“键对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成都、德阳、广元、乐山、达州、眉山市委统战部设分会场,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14家省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成都雄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帅、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章、四川科力特硬质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政、四川新川航空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永红、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英、达州市清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治锖、成都中科大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道华、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素清、四川浩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良仕、一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刚参加会议并发言。眉山天府新区商会及其所属15家会员企业、攀枝花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及其所属15家会员企业、宜宾市装饰建材商会及其所属15家会员企业同步进行了线上观摩。

(文/经济处 图/宣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