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28 10:39:34)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26日晚,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意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锚定的目标任务,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系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我省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全面系统学,融汇贯通学,落地落实学,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和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开展好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带动全省统一战线积极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聚焦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深入议政建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克服困难、统筹安排,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