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两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16 22:01:5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月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两会”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赵俊民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聚焦统战领域“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强化履职尽责,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内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压实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全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不断巩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严肃查处统战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研究统战领域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实施细则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尚未解决的难题和潜在的风险隐患,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重点防止和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筑牢统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赵俊民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深入开展“两支队伍”学习培训,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统战成员聚焦事关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建言咨政,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政治优势,引导各领域统战成员投身四川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把涉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要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赵俊民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统一战线落地落实。要坚持学深悟透、胸怀大局抓落实,把学习省“两会”精神纳入全省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学,带动统战干部融会贯通学;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把“两会”精神传达到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抓落实,广泛组织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新阶人士、侨界智库专家等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工作。要坚持选育管用并重、锻造队伍抓落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强化对新任省级以上的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履职能力培养;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升“五种能力”;着力破解党外干部配备和管理难题,让更多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