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俊民在阿坝州调研时强调: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 巩固实现稳藏安康和经略周边的战略要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2-25 21:09:5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2月2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在阿坝州红原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巩固实现稳藏安康和经略周边的战略要地。

赵俊民先后来到红原县瓦切镇虎头山至达峨段水生态治理点、红原县牦牛乳业公司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民营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赵俊民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推动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与落实涉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相结合,全力做好清洁能源、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三篇大文章”,建立企业主体与农牧民群众利益联结机制,谱写共同富裕涉藏篇章。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领悟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深化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强化上游意识、上游责任、上游担当,守护好长江黄河“一江清水”,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