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省级实体化台胞之家在成都建成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9 21:15:11)  来源:四川在线

3月29日,四川省台胞之家揭牌仪式在成都市举行。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活动。

据了解,目前在川注册台资企业有2700多家,常住台胞超过一万人,川台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日益活跃。四川省台联主动顺应川台融合发展之势,热切回应台胞朋友心之所盼,历时7个月建成全国首家省级实体化台胞之家,为台胞朋友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开展活动搭建了新平台。

郑建闽在致辞中指出,四川省台胞之家搭建起政治引领、台胞联谊、涉台服务、融合发展、宣传展示五大重要平台,全面拓展、深化、提升台联工作质效。希望四川省充分发挥好这一新的工作平台,不断提高沟通联谊服务团结水平,通过有形化的阵地、人性化的服务、特色化的品牌活动,让更多台胞感受台胞之家看得见、摸得着、问得到的服务,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四川高质量发展成果。

赵俊民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将聚焦“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持续深化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川台优势互补、发展互利、成果互惠。希望藉由台胞之家平台,团结凝聚更多台湾同胞,携手推动川台两地各领域合作,共同谱写川台交流合作新篇章。

四川省台胞之家设置有展览展示区、融情咖啡吧、融情书画社、法律服务站、融情茶社,与四川省图书馆共建“情融两岸·悦读新空间”。启用当天,以“情融两岸 诗韵巴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体验活动正式开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特色沙龙、国学研习、政策解读等各类活动,为广大台胞提供交流联谊、法律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