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2 10:28:05)  来源:遂宁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六届151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贯彻措施的汇报后,杨洪波指出,2015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开展“五个一”活动,各领域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举措和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的工作打算都很好,关键是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主动担当,切实履责,不断巩固和发展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有关方面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门要切实承担好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二要服务发展大局。要团结和带领各界人士,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继续深化“盟遂合作”“农遂合作”以及多党合作,着力办好“2016绿色经济遂宁会议” “‘盟遂合作’30周年座谈会”和“2016中国•遂宁观音文化论坛”,进一步汇聚统战资源,服务遂宁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强化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党外人士之家”。要强化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使统战部门、统战干部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政治工作者。

上一条:
下一条:遂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