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13 13:53: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8日,中共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莅遂视察调研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推动非公经济不断取得更大发展。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让广大干部群众、企业界人士进一步深化对“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非公经济人士做“四个典范”等系列重要论述的认识和把握,共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政策、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切实推动民营经济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二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更要积极作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建立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定点联系企业制度,搭建党委、政府与企业、商会沟通协商的平台。要同非公企业家保持清白、纯洁的关系,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三要塑造“四个典范”,着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继续深化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守法诚信经营,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把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光彩事业、感恩行动等活动,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积极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