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召开《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稿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议和意见的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27 16:54:3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7月25日,中共遂宁市委书记、市长赵世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遂宁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稿的意见和建议。

在发言中,大家认为,十八大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和社会深层次矛盾凸显的严峻挑战,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不仅完成了六届市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也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成绩取得极其不易。大家还从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消费升级、加大有效投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就《遂宁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赵世勇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修改好《报告》、改进工作有很大帮助,市委将认真研究采纳,相关部门要将各方意见认真分析梳理,并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

赵世勇强调,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更好决策提供了参考。今年国际环境比去年更严峻,对我市推动改革发展带来多方面影响。我市经济本身也处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和攻坚时期,必须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各方面要坚定信心,同心克难攻坚,敢于在战胜各种挑战中赢得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携手合作,真抓实干,汇聚成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确保实现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绿色经济强市的总体战略和目标。

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向此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蒋志明、市政府秘书长罗孝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