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赴射洪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19 16:52:4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16日,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率督导组赴射洪县瞿河乡板板桥村、刘李村,蹲点督导两个村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中、省、市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

杨军一行先后来到板板桥村、刘李村,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实地查看“五个一”“一低十有”“一高五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各级干部要把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到贫困户的身上,确保真正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在专题座谈会上,杨军听取了驻村干部、村“两委”相关情况汇报。他肯定了瞿河乡创新探索“七扶”精准扶贫有效路径取得的成效,指出产业发展是贫困户过上好日子的基础,两村要在产业发展上继续下功夫,确保贫困户入股分红增收的长效化和可持续化;要对教育高度重视,保障贫困户家庭的孩子能读书,受到好的教育;要加强村卫生室、文化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尽最大努力解决贫困户的就医难问题;要积极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做好贫困户就业工作,增强脱贫“造血”功能,真正实现“村摘帽、户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