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9 16:43: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6日,遂宁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遂宁市委党校南二楼召开。会议讨论和修改了《遂宁市佛教协会章程》,听取和审议了市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审议通过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选举办法》,礼请了名誉会长和咨议委成员,选举产生了遂宁市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遂宁广德寺方丈普正大和尚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释能干、释寂妙、释圆体等九位法师当选为理事会副会长。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杨军出席闭幕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杨军常委指出,市佛教协会作为政府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参谋和助手,以及党和政府联系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新一届佛教协会一定要高举爱国爱教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正确把握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自觉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最大限度地凝聚宗教界人心,汇集宗教界力量。

杨军常委强调,要以此次市佛教协会换届为契机,加强全市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树立遂宁宗教界新的良好形象。全市宗教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遏制宗教领域商业化倾向,做好宗教公益慈善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遂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省民族宗教委佛道伊处处长伍东炬、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素全大和尚分别代表省民族宗教委和省佛教协会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对遂宁宗教工作,特别是佛教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统战部分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遂宁经开区、市河东新区负责民族宗教工作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市佛教界的八十余位代表参加会议。(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