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校市合作促跨越   盟遂合作谱新篇——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遂宁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校市合作协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7 19:0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遂宁市人民政府校市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中共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徐涛主持。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

赵世勇在致辞中表示,遂宁市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推进创新提升行动,集中力量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进一步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体系完备,拥有一大批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成熟科研创新成果,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和核心力量。希望充分借助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优势,共建高端智库资源平台,在产学研和清洁能源产业、医疗卫生健康产业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推动遂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遂宁将本着“真诚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尽快将协议合作内容转化为具体项目、结出丰硕成果,不断开创校市合作新局面。

丁仲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确立以创新为首的新发展理念,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大论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遂宁积极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创新提升行动,打响科技创新攻坚战,大力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遂宁市人民政府开展校市合作。希望双方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科技思想为指引,强化使命担当,展现新气象;要坚持创新作为、务实落实,完善国科大和遂宁市合作推进机构和双方联系协调机制,将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遂宁市校市合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系列合作项目落地开花、结出硕果,共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遂宁市人民政府框架合作协议》及具体项目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围绕智库建设、成果转化、双创工作、继续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共同建设运营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和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

此次校市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民盟与遂宁市同心同行共谋发展的延续与提升,是遂宁市多党合作事业一件大事,必将推动盟遂合作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