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到遂宁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6 19:31: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带队到遂宁市调研民主党派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统一战线如何抓好民主党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民盟市委主委戴见明、民建市委主委周通、民进市委主委欧斯云、农工党市委主委胡家正,致公党省直属遂宁支部主委谢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参加座谈会。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委托,就全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委重视统战工作、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民主党派队伍建设、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党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各民主党派主委先后向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汇报党派基本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对党派主委届满安排、党派机关干部培养、人才选拔机制、统战知识下基层、新成员发展情况等问题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魏在田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说明,表示将认真思考分析意见和建议,从省级层面制度设计上着手,努力把民主党派工作抓好抓实。一是加强思想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二是做好本职工作。各民主党派要找准新时代参政党工作坐标定位,紧紧围绕十九大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聚焦深化社会服务、推动实践创新、开展精准扶贫,组织民主党派专家搞好调研,发挥各民主党派特有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抓好班子建设,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抓好制度建设,促进基层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展现民主党派新面貌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新篇章贡献力量。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及各科室负责人就党派内务管理、组织发展等具体工作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