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召开2018年度宗教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8 19:22: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6日,蓬溪县召开2018年度宗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宗教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晖主持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宗教工作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任务,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绿色经济强县的现实需要。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宗教工作,杨军强调,要把好一个方向。要从“必须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以宗教工作法治化为保障,必须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抓实一项建设。要从“明确创建标准、稳步推进工作、逗硬考核奖惩”三个方面,开展好以“建立宗教人士后备人才数据库,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网格化规范化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一库两化”建设。要扛起一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宗教事务管理。县民宗局要依法对全县宗教事务进行行政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依法负责有关行政管理工作;乡镇、村、社区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担负起具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宗教工作的任务,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抓规范上添措施,在抓亮点上勇探索,进一步推动全县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各宗教活动场所代表签订了普法、消防、食品安全责任书,天福镇政府,高洞尼众禅院、高峰山道观管委会作会议交流发言。县民族宗教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分管领导,各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