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切实加强政府与民主党派联系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7 20:03: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四川省《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近日,蓬溪县政府印发《关于在政府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联系的通知》(蓬府函〔2018〕32号),进一步明确加强县政府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同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形式、程序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和依法行政水平。

蓬溪现有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4个民主党派。《通知》规定,县长负责听取各民主党派对县政府重大决策的意见、建议和民主协商工作;1—2名副县长负责联系一个民主党派,6个县直部门(单位)负责对口联系一个民主党派。县政府要邀请民主党派参加有关会议,每年不定期举行1—2次民主党派蓬溪总支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县政府的全面工作或某一方面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地方性重要法规草案时,可视法规内容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拟提交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审议的工作报告、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重大建设项目等,可通过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形式征求民主党派意见和建议。县政府要根据工作需要邀请民主党派参加相关重要活动,进一步拓宽与民主党派的信息沟通渠道,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如无特殊要求,一般应抄送民主党派蓬溪总支负责人。各部门(单位)开展依法行政和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工作,应主动征求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并视情况邀请其派员参加执法检查、行风评议等有关活动,自觉接受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

《通知》规定,县直有关部门(单位)每年初要与民主党派协商制定对口联系计划,全年开展对口联系活动一般不少于2次;进一步完善特约人员聘请制度,积极主动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担任特约监督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对口联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县委县政府目督室每年底对各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工作进行督查,并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对口联系工作落到实处。(蓬溪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