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6 11:55: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4日,遂宁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召开。中共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并讲话。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遂宁市政协主席刘德福,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郑备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主持会议。

赵世勇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共中央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建市30多年来,中共遂宁市委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秉承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五一口号”的重要精神和根本宗旨,同心同向、通力合作,各民主党派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合作共事稳步推进,有力助推了遂宁经济社会发展。

赵世勇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遂宁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传承“五一口号”精神,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遂宁民主政治建设。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要把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强化思想共识和坚定合作共事,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二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职能职责。要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推进政党协商,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创优社会服务品牌,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合力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围绕增强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着力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等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五种能力”。

座谈会上,民革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枫,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民建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通,民进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农工党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致公党省委直属遂宁支部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先后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对“五一口号”的理解认识和个人感悟,深情表达了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念。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吴相洪、杨颖、周鸿,中共遂宁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口联系民主党派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赵世勇一行现场参观了遂宁市统一战线书画摄影作品展。会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由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市委选送的文艺节目汇演。(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