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杨军主持召开遂宁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5 09:56: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4日上午,遂宁统一战线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再部署再动员暨集中大学习会议,传达贯彻田向利部长《在全省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上的讲话》精神、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就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出意见。

杨军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各系统各单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统一战线要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把握,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 、市工商联要按照全市总体安排,有序有效推进三项活动。二是要把握主题,积极参与。深化活动形式,重点紧扣大讨论举办主题读书班或研讨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所提出的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各项重大问题,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深入思考,发挥头雁效应,讨论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坚定“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党员和机关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三是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市委统战部要结合2018年度工作要点,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要求,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民主党派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及年初市委安排的调研课题,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质效;市工商联要积极承办好“营造好营商环境工作,做好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健康成长”重点调研课题任务,切实与巡查整改要求相结合,全面改进工商联各项工作。

市级各民主党派秘书长,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