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抓实“六篇大文章”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7 18:35: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遂宁市蓬溪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会议、部务会、部机关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抓实六篇“大文章”将读书班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一是抓实大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围绕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部机关干部示范学、专题讲座集中学、统战对象扎实学、统战讲坛(一月一讲)特色学等方式,联系学习内容谈体会、联系思想实际谈收获、联系工作职责谈打算。

二是抓实大讨论,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思想交锋,推动全县统一战线真剖析、真检视、真反思。

三是抓实大调研,在对标补短上下功夫。以全县统战工作现状及对策研究为调研总课题,抓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5个重点课题,细化党外干部、民族宗教等N个子课题,采取“走上去、走下去、走进去、走出去”,对统战工作进行回头看、再审视、找差距、明方向、寻对策,建立问题清单,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

四是抓实大培训,在锻造队伍上下功夫。采取走出去或请进来等方式,分期分批对基层统战委员、党外人士、民族宗教人士等开展学习培训,培养锻造敢挑新时代富民强县重担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及各界代表人士。

五是抓实大提升,在上档升级上下功夫。大力实施红色引领大凝聚、多党合作大推进、两个健康大发展、民族宗教大示范、墩苗扶壮大培育、基层基础大强化、统战品牌大宣传七大提升行动,打造一批统战工作示范点(基地),全力推进统战工作“上档升级”。

六是抓实大宣传,在多维发声上下功夫。按照“大统战需要大宣传、大宣传促进大统战”的工作思路,办好《蓬溪统一战线》内刊,开设《蓬溪统战》公众微信号,向各级媒体刊物上报蓬溪统战工作,在第一时间使统战声音“响”起来,统战故事“讲”起来。(蓬溪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