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射洪县统一战线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9 15:44: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迅速传达,抓紧“大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动员会和集中学习会,安排部署学习任务,明确学习内容。迅速组织全县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清华书记读书班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深刻领会2018年全省统战工作新思路新部署,层层传达落实,疑聚思想共识。

二是精心组织,抓细“大讨论”。积极组织机关班子成员、一般干部开展“大讨论”,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谈心得体会,谈举措成效。贯彻落实《射洪县2018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调研协商座谈会、民主监督座谈会,指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大讨论”,围绕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重点问题,谏诤言献良策。通过专题会、座谈会开展系列讨论活动,实现思想大解放、认识大提高。

三是周密部署,抓实“大调研”。组织县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点、优势,找准统一战线助推全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精选调研课题,细化实施方案,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射洪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