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射洪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31 17:34: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9日,射洪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调研省委统战部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蒲从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落实落地。全县统一战线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彭清华书记调研走访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对统战工作的各项部署,推动全县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基础。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引导全社会各阶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作用。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重大实践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射洪领先发展、率先跨越汇聚强大正能量。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理清思路,积极谋划部署工作。要着力提高党外干部“五种能力,引导组织全县统一战线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贡献率。二要突出亮点,塑造统战工作品牌形象。以深化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为着力点,努力成为全市标杆。三要抓住契机,切实强化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讨论、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本领,全面提升统战干部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英,县政协副主席胥旭东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