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紧扣“三心”要求搭建六大平台打造温馨之家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4 17:18: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日,蓬溪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田彬,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县政协副主席、民建蓬溪总支副主委李发扬,市委统战部政策法规科科长谭勇出席会议。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上游工业园、金桥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各民主党派总支、统战团体有关人员及县新阶联全体会员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蓬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蓬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6名、秘书长1名、理事31名,任命了副秘书长、联谊部部长。蓬溪天仁医院、蓬溪绿科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颖当选为县新阶联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田彬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县新阶联成立表示祝贺。田彬指出,要捍卫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强化责任意识,争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凝聚人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杨军代表县委、县委统战部对县新阶联成立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县新阶联成立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为县新阶联授牌。杨军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一战线新的着力点。就如何做好新阶联统战工作,杨军强调,要明职责定好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新阶联;要强自身树形象,建设主动作为敢担当的新阶联;要搭平台创品牌,建设蓬勃发展有活力的新阶联。要紧扣“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工作要求,搭建学习教育、建言献策、创业成长、公益服务、联谊交友、信息宣传六大平台,建好上游工业园“同心荟·中国西部门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示范基地,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真正把新阶联办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友情温暖人、以服务感动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馨之家。(蓬溪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