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统一战线举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讨论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0 09:26: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5日,遂宁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讨论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通,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农工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致公党省委遂宁直属支部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主持会议。

讨论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致公党省委遂宁直属支部主委、市委统战部各位副部长、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长以及党外干部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计21名同志,紧扣“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主题作大会交流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就贯彻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和全市统一战线专题讨论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再学习”。要按照省委、市委总体要求,继续抓好全市统一战线政治学习任务,将“大学习”重点内容纳入统战各类学习培训班以及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再讨论”。要充分吸收和运用这次统战专题大讨论的成果,并以此为契机,组织统战各领域各方面迅速展开“大讨论”,深入分析探讨“如何消除影响统战法宝作用发挥不利因素、推动统战工作在新时代不断创新发展”等系列问题,彻底将各种因素搞清楚、弄明白,为各领域统战工作实现新突破打好基础。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再调研”。要按照5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推进会上的重点课题调研任务分工,扎实抓好统战“大调研”活动。尤其要结合这次专题讨论会的成果,抓住问题要害,提出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建议,按时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用以体现这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最终成果。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副主委,致公党省委遂宁直属支部副主委,市工商联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全市副县实职以上党外领导干部,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青商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民主党派市直总支、支部负责人共计105人参加会议。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