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三措并举”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4 12:51: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蓬溪县先后召开部务会、机关干部职工会、全县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一是坚持“五学联动”促学深学透。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统战干部深入学、专题辅导集中学、抓好载体体验学、线上线下灵活学,确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统战成员全覆盖,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推进“三大活动”促深化提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化,举办党外干部、基层统战委员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培训班,围绕两个《决定》中提出的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开展“1+5+N”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继续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怎么办”“新时代统战干部怎么干”“四大攻坚战我们怎么干”等专题讨论,分别形成大讨论成果报告。

三是实施“七大行动”促落实见效。紧紧围绕“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要求,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大力实施“红色引领大凝聚、多党合作大推进、两个健康大发展、民族宗教大示范、墩苗扶壮大培育、基层基础大强化、统战品牌大宣传”七大提升行动,建好全省统一战线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盟遂合作陈列馆改造升级、上游工业园打造中国西部智能家居产业基地、“同心荟·中国西部门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打造同心·工业强县、同心·脱贫攻坚、同心·乡村振兴、同心·智库、同心·政商直通车等“同心+”系列品牌,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县统一战线落地落实。(蓬溪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