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举办基层统战委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0:09: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6日—8月1日,蓬溪县委统战部与兰德培训中心联合在西安、延安举办基层统战委员“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县部门、乡镇统战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形式上采取专题教学、体验教学、实景教学、现场教学“四位一体”的教学方式,在学习内容上,以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砥砺道德品行、提升能力素质为主线。既有专家专题讲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又有情景微课堂(《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之情》《为人民服务与张思德精神》《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既有现场实景教学(陕西历史博物馆、张学良旧居、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川县梁家河村、杨家岭革命旧址、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宝塔山),又有参与式学习(在为人民服务讲台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设计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把参加学习培训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砥砺道德品行和提升统战能力素质的一次重要机遇,以勤奋严谨的学风,高质量完成了培训学习各项任务,体现了优良的精神风貌和干部素质。

通过七天的学习培训,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能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创造奇迹,这就是理想信念的力量,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领会其中的思想精髓,发扬其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延安精神,认真履行基层统战委员职责,抓好统战主业,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敬业奉献、埋头苦干,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实施“七大提升行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蓬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