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0:29: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中共遂宁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会议,就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文件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吴相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吴相洪介绍了《中共遂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的决定》《中共遂宁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决定》起草情况及主要考虑。

民革市委主委刘枫、民盟市委副主委刘建军、民建市委主委周通、民进市委主委欧斯云、农工党市委主委胡家正、致公党遂宁支部副主委胡勇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无党派人士代表袁冰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两个《决定(征求意见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对新时代推动遂宁发展进行科学谋划,是指导遂宁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中共遂宁市委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大家表示,《决定》经全会审议通过后,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邵革军代表中共遂宁市委,对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邵革军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遂宁视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决定召开七届六次全会,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对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作出战略谋划和部署。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充分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全市上下在事关遂宁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明确了发展目标、完善了思路举措。在这次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与中共遂宁市委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本着对遂宁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着眼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真知灼见。文件起草组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纳;有关部门要仔细研究采纳,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

邵革军指出,当前,遂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绿色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对遂宁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增强思想引领,自觉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构建“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坚持双联双拓全域开放、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重大部署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助推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希望大家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发展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全市各个方面智慧力量,汇聚起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邵革军强调,中共遂宁市委将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更加重视大家的意见、批评和建议,不断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努力为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贺武,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蒋志明以及文件起草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遂宁市委统战部审核人:李静波